千葉寒

一见钟情【上】

卡米尔讨厌帕洛斯

特别是帕洛斯的笑

虚伪,令人不舒服的笑容。所以每当帕洛斯笑的时候卡米尔总会偏移视线看向别处,或是拉低帽檐遮挡住。

正是因为这样,卡米尔永远也不知道帕洛斯会在空余小心翼翼的回过头瞄他一眼。

骗徒的真心话值多少钱?

帕洛斯第一次遇见卡米尔时,只记得他脖颈上的红围巾。红的耀眼,搭配那身绿色马甲居然不显得诡异。帕洛斯看不见卡米尔的眼睛,那双眼被帽檐死死遮挡住,探头探脑可不是好习惯,帕洛斯收回了好奇心。他可不想在新老大面前丢人,更不想让雷狮知道自己对他的弟弟有意思。

满口谎言,毫无信任可言

这是卡米尔对雷狮报告时对帕洛斯的评价。事实也的确如此,要不然哪能顶着个通缉犯的罪名活这么久。在帕洛斯看来身边的事物分为两大类,一是可利用的,二是待利用的,虽然两者都没什么太大区别。每天帕洛斯脸上都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,脑子里想着的是什么,谁又知道呢?今天他能笑着踩死蝼蚁,明天同样也能笑着杀死朝夕相处的伙伴。他能匍匐在肮脏的泥地出卖良知,也能双膝下跪故作恸切的请求怜悯。在帕洛斯眼里似乎什么都不重要,尊严,信念,都可有可无。

帕洛斯喜欢蓝色。

幼年时帕洛斯就已经开始四处行骗了。面对陌生人他眯着那双鎏金的眸子,咧嘴笑的一脸真诚,时不时伸出手对着空气比划,结局是又捞到笔晚饭钱。正当帕洛斯沾沾自喜抛着钱袋思忖今晚吃什么时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结的仇,还是被自己骗过的人,带着群人堵了帕洛斯的路。帕洛斯先是愣了几秒,心里暗骂几句,然后干笑几声将钱袋往地上扔去,举起双手表示顺从。


本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结果对方依然气势汹汹的往前,帕洛斯见这情况不对啊,立刻拔腿就跑。小巷岔路多,可帕洛斯刚来这带不久,很快就被包抄了。亏得帕洛斯懂得随机应变,瞅见身边这堵墙矮些,也不顾其他踩上别家的晾衣架,手死死抓住墙头上的玻璃渣,手心被划出好几道深口子,血止不住的淌,滚烫滚烫,帕洛斯却像没有知觉般扒拉上墙翻了出去。本来就不合脚的鞋子被扯掉只,大腿,膝盖和脚心统统被玻璃渣划的皮肉翻飞。一瘸一拐的帕洛斯往上山跑去,他每走一步,血就顺着他的腿往下不停滴。说是山,倒不如说是个土坡,向南面长满了紫阳花。蓝紫色的伞形花序如雪球般形成圆形,簇拥在椭圆形的绿叶中。或许是巧合,还在生长的紫阳花还未完全脱变为紫色,蓝色居多。微风拂过带着枝杆轻轻摇晃如海潮般。或许真的有样东西会让你一见钟情。不需要理由与前提,就这样简简单单。

大概是爱屋及乌吧

卡米尔抬头两人视线相对的那瞬间,帕洛斯见到那双蔚蓝的眼眸的那刻……

帕洛斯居然毫!无!波!动!

……

一见钟情什么的,果然都是假的

初次见面的两人,帕洛斯最先伸出手去,嘴角勾起完美的假笑,熟练的已经练习过千万次。碍于今后还得继续相处,分裂团体关系的并没有好处的考虑前提下,卡米尔极其不情愿地握了握手。

“帕洛斯”

“卡米尔”

“请多指教”

“……”

虽然知道这只是客套话但卡米尔还是忍不住在内心吐槽,“教?会不会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0)